人杰地灵,英才辈出,世界风筝之都,欢迎优秀的你加入!


这就是潍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 潍坊地处山东半岛中部,是一片适合创业发展的沃土,具有广阔发展空间,陆地面积1.61万平方公里,海域1421平方公里,海岸线143公里,常住人口937.3万人,是知名的世界风筝都、中国画都、中国菜都,是全国文明城市、国家环保模范城市、国家卫生城市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、中国优秀旅游城市。

WEIFANG.jpg

       潍坊人杰地灵,英才辈出。历代王朝政权均在此封国建邑,设州立府。三皇五帝中的虞舜、汉代经学大师郑玄、农圣贾思勰、《清明上河图》作者张择端、清代名相刘统勋刘墉父子等,都出自潍坊;孔融、范仲淹、欧阳修、苏东坡、郑板桥等,曾在潍坊执政理事,中国首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先生,也是潍坊人。目前,潍坊籍院士有10人,拥有国家“千人计划”专家21人、国家“万人计划”专家23人、泰山系列领军人才126人、鸢都系列领军人才264人,连续8次获评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。

       潍坊区位优越,交通便捷。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、全国高铁枢纽城市,有6条高速公路和10条铁路穿境而过,乘高铁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,潍坊机场通达13个城市,规划的京沪高铁二通道建成后,潍坊到北京、上海将缩短到2个小时和3个小时左右。

       潍坊产业发达,优势明显。潍坊是中国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,现代农业走在全省、全国前列,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肯定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“诸城模式”“潍坊模式”“寿光模式”,国家批准在潍坊建设我国第一个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。潍坊制造业发达,是著名动力城、电子城、农机城,拥有机械、化工、纺织、食品、造纸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,新一代信息技术、新能源新材料、医养健康产业正加速布局,雷沃谷神收割机、歌尔微型麦克风、豪迈轮胎模具等28种产品产销量全球第一。

wf1.jpg

       潍坊创新活跃,潜力无限。是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要板块,拥有国家级经济园区3个、省级开发区13个,已获批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。近年来,创新创业热潮持续高涨,市场活跃度不断提高,市场主体总量达93.8万户、居全省第2位。盛瑞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(8AT)、潍柴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项目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。潍柴动力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及装备制造集团之一,拥有6大业务板块,已形成“七国十五地”研发生产布局,2018年汇总业务收入超过2300亿元。歌尔股份是全球微电声领域领导厂商,重点布局智能音响、智能穿戴、虚拟/增强现实、机器人与无人机四大领域,已累计取得16000多项专利。落户潍坊的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,目标是5年内建成20个以上世界前沿实验室、300—500人国际一流团队。中科院(潍坊)激光雷达产业园,致力建设国内唯一全固态激光雷达器生产基地,10年内将达千亿级规模。

       当前,潍坊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山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、批示精神,深入实施“双招双引”攻坚行动,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、创新提升“三个模式”、推进乡村振兴,朝着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市目标奋力前进。

wf03.png

0.147051s